首页 > 话题 > 正文

筑牢校园学生安全的“天眼” 她守护着青岛1500所中小学校

核心提示: 山东学安教育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的政策与号召,推进东西扶贫协作。山东学安教育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18年跟随市政协杨军主席带领的扶贫组当场捐助了菏泽市教育局硬件和软件平台340多万元人民币;2019年4月随政协领导、妇联领导到贵州安顺为该市教育局捐助329万元人民币,累计扶贫捐款达到760多万元人民币,促进了贫困地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大幅度提升

走进山东学安教育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校园安全防控云平台,青岛市1500多所中小学校的安全防控数据和实时画面清皙可见:安全隐患发现、处理过程及处理情况,安全教育课程教学情况等数据都登记在册。仅5月份,这个平台共发现安全隐患502起,已经处理449起。目前,这套“天眼” 云平台已覆盖学生46.53万名,筑起了校园一道安全防护网。

微信图片_20190527120545

山东学安教育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王旭红董事长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时说:“2015年参加了国际教育信息大会,有幸转行教育信息化产业,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由实体经济过渡到智能化高科技领域,负责山东市场安全类大数据、云平台的开拓。”

“推动形成校园防控标准化,制度化,智能化,专业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刚开始,有的人认为,技术性安防就是按几个摄像头,对校园进行全方位监控。其实没有那么简单。”王旭红说。

校园安全防控云平台上,通过手机APP可把相关内容推送到教室电子白板、校园广播、校园大屏幕、教师或家长手机,保证了安全教育对象的全覆盖,也能保障教育内容的完整性和教育时间与其学科教育的有机融合。在云平台上可以点播安全教育的课件:中小学生如何防溺水?如何防止校园踩踏事件?运动会上应注意那些安全?等15000多条校园消防、设备、安全教育方面的视频和课件,学校可以根据季节和学校安全教育节点进行点播;还有课件的测评、校园安全预警(包括门窗开闭、供电线路、供水设施)等的安全运行情况。

他们结合青岛市校园实际情况,系统设置了校园安全流程、检测重点部位、安全员职责等,参照系统内部隐患标准,在校园内安装“NFC”安全检查点,工作人员只要用手机扫描“NFC”安全检查点,手机就会自动提示“何时查”、“查什么”、“怎么查”, 检查结果用手机直接上报;所有已发现的安全隐患自动进入整改流程,各级安全部门可随时掌握校园安全动态,保证职责分明,层层落实。

“校园安全防控云平台通过将安全数字化,有效实现监察实时化,管理程序化,处置科学化,最终形成所有人员智能联动,安全隐患全员把控。使学校安全防控、教育的标准化,常态化。今天,我们就发现登记外来人员校门口随便停车、道路指示牌脱落、校园安全防护网破损等安全问题20多件”王旭红介绍说。

4月18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在应急指挥中心组织观摩联合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共分为17大项25小项,涵盖了10个区市、50所学校、3万余名中小学生,演练科目包括学校周边安全区域联防联控、人车分流制度、外来人员访客登记制度、校园安全教育和学生心理教育、校园反欺凌教育和防范措施、大课间的校内安全巡视、扫黑除恶专项治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内容。一键启动了全市20所学校的应急预案。记者从监控大屏幕上看到,指挥人员通过手机广播喊话进行现场实时调度,5秒钟内2万名学生,3分钟内按照既定路线疏散到安全区域。

目前,青岛校园安全平台已覆盖青岛市中、小学校,播报各类安全教育广播16345次,各类安全应急演练2947次,安全工作上报汇总9182份,隐患发现4146项,已整改3846项;安全广播和手机喊话35623余次,安全教育课17035次,监控通道接入1116余个。截至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已建立了西安、成都、郑州、青岛、昆明、杭州等地的多家分公司和运维服务中心,产品现已应用在全国多地省教育厅、300多个地市级教育局、10000余所学校,数千万师生已纳入学安体系。

微信图片_20190527120551

山东学安教育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的政策与号召,推进东西扶贫协作。山东学安教育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18年跟随市政协杨军主席带领的扶贫组当场捐助了菏泽市教育局硬件和软件平台340多万元人民币;2019年4月随政协领导、妇联领导到贵州安顺为该市教育局捐助329万元人民币,累计扶贫捐款达到760多万元人民币,促进了贫困地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大幅度提升。通讯员 修江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