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六一前夕 交警公交进校园送“安全礼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六一”儿童节前夕,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三、四分公司志愿者携手走进洛阳路第二小学,为该校40多名小学生讲授交通安全、乘车安全知识,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421558365380_.pic

411558365379_.pic

401558365378_.pic

“过马路,不能跑,一慢二看三通过;乘公交,守秩序,车辆停稳再上下……”5月20日,洛阳路第二小学一年级3班的教室里传来朗朗童声。这是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三、第四分公司志愿者共同开展的交通安全、乘车安全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中的一幕。

活动现场,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讲解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知识、日常交通安全常识;对通过路口行走斑马线、远离车辆盲区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并穿插引用了近年来发生在中小学生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小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习惯。为取得更好地宣传效果,高健警官将安全出行常识编写成小歌谣教授给学生们,并带领学生进行了通过路口“一慢二看三通过”的演示,充分调动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活跃现场氛围。

随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安全经理王文杰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乘坐公交车遇到紧急情况时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和逃生技巧,介绍了公交车上的安全设备,着重讲解了不同种类安全锤的具体使用方法。“小朋友们要充分信任驾驶员叔叔阿姨,市北巴士100%的驾驶员参加过消防安全演练,47%的驾驶员接受过‘第一响应人’的应急救护培训。”王文杰经理向学生们强调,如遇紧急情况时不要惊慌,听从驾驶员指挥,有序离开车厢。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热烈。高健警官和志愿者们向学生们提问了一些交通安全、乘车安全相关问题,孩子们踊跃举手、争相发言。同时,针对孩子们的热情咨询,高健警官和志愿者们给予了耐心解答。

活动最后,高健警官倡导孩子们争当“安全小交警”,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向家人进行宣传,提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带动每个家庭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懂得了在坐公交车时怎样保护自己。一年级3班班主任丁霞老师也表示,将在日常教学中继续向学生广泛宣传交通安全、乘车安全注意事项,有效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通讯员 李克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