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端午粽香满红岛 传统节日展民俗

文明智慧

端午近,粽香飘。在2019年端午节到来之际,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各地举办包粽子民俗体验活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民众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位端午。

微信图片_20190605222840

在青岛方特梦幻王国,400多人参加了“民俗遗珠展风采·粽情飘香新时代”端午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手工艺品展销、文艺演出、中国结制作、包粽子、吃粽子比赛、非遗展等六项内容,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居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邻里关系,更传承了端午民俗的丰富文化内涵。

微信图片_20190605222844

微信图片_20190605222847

在红岛街道高家社区,居民们聚在一起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技法。折叶、填米、放料、扎线,30位居民用一上午时间,把150斤糯米、70斤大枣、200把粽叶变成了3000多个粽子,他们把刚煮好的粽子送到村里年满70岁的老人们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青岛高新区小雨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特邀传统文化学者和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开办了一场传统教育公益讲座,为孩子们普及端午节相关知识,并现场体验传统剪纸艺术、包粽子、缝制香囊等民俗活动。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