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妇幼邀您参加免费婚孕检,共享幸福和谐家庭

婚姻、生育都是重要的事情,影响着彼此的未来生活,所以需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婚前检查、孕前检查是对彼此的身体是否健康、同时也是对未来婚姻生活的重要保障和对后代的负责任态度。

去年冬天,居民小李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作婚前检查时发现了自己是乙肝携带者,可能会将此传染给妻子,或可能感染将来出生的孩子。听从医生的建议,小李进行相关治疗,妻子也及时进行检查和疫苗保护。前不久,小两口又做了免费的孕前检查,结果一切正常,目前,二人正在备孕中。

近年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始终把免费婚孕检工作,作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环节来抓紧抓好,不断优化体检流程,完善服务方式,将婚检和孕检相结合,实现无缝化服务链接和一体化管理,提供“菜单式”服务模式,个体化选择体检项目,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温馨、安全、有效的医疗保健服务1362人次。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进驻婚姻登记大厅,向新婚夫妇宣传免费婚、孕检政策,以及出生缺陷、常见病防治等优生优育科普知识,发放优生优育大礼包、避孕指南等宣传资料1180份,使广大服务对象充分认识婚孕检的重要性,参与免费婚孕检,共享幸福和谐家庭。

婚检、孕检是预防、减少出生缺陷的一道重要防线,从源头上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已知70%以上的出生缺陷是可以通过这些检查实现有效预防和控制。目前,国家对婚检采取“倡导与自愿、方便群众和结果保密”的原则,符合条件的准夫妻可以享受免费婚检、孕检的权利。

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具体查什么?

1.婚前医学检查:体格检查、生殖器官检查、实验室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梅毒血清学检查、艾滋病抗体、滴虫、霉菌)、胸透;

2.优生咨询与指导:向服务对象讲解有关新婚、孕前保健、孕期指导、生育指导、儿童保健,避孕知识及计划生育指导,并及时解答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包括哪些项目?

为计划怀孕服务提供优生健康教育、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医学检查内容有:

(一)女检项目

1.体格检查;

2.化验(血常规、尿常规、ABO血型、RH血型、梅毒抗体筛查、肝功、肾功、甲状腺功能、血糖、白带常规、艾滋病抗体、乙肝五项、优生病毒筛查);

3.妇科B超

(二)男检项目

1.体格检查;

2.化验(尿常规、ABO血型、RH血型、梅毒抗体筛查、艾滋病抗体、肝功、肾功、乙肝五项)。

(三)免费领取6个月的叶酸

免费婚、孕检去哪儿查?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北区抚顺路25号乙)

咨询服务电话:8374121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