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妇幼专家走进幼儿园,讲解儿童春季保健知识

随着春季的来临,早晚温差变化较大,天气忽冷忽热,气候干燥,是幼儿呼吸道疾病和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帮助和引导家长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使儿童健康度过春天疾病高发季节,近日,市北区妇幼儿保科主任李文琴走进宝应路幼儿园福东分园,为幼儿教师和家长讲解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春季儿童中医保健等知识。

讲座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围绕手足口病、疱疹性咽颊炎、流感等儿童常见传染病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展开讲解,特别介绍了家庭预防以及集体预防等幼儿教师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此外,围绕儿童春季养生保健,从饮食、起居、推拿等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从中医角度来指导幼儿教师和家长如何改善儿童体质,增强防病能力。讲座气氛活跃,家长们积极参与,频频提问,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我家孩子经常感冒,今天学到了不少中西医保健知识,感觉很有帮助。”讲座结束后,一位家长赞道。现场的幼儿教师和家长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对科学育儿、健康育儿有了新的概念,会根据讲座内容调整儿童日常保健的护理,希望今后园方与家长多沟通互动,共同关注、维护的孩子的健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