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妇幼“鱼渔共授”,孩子生病“不怕不怕”啦

“小儿推拿真的很灵,以后孩子不舒服我在家就可以给他进行简单推拿了。”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一位宝妈说这话时,她2岁的儿子正坐在床上接受中医医生的推拿,小宝贝不哭不闹,幼嫩的小脸上时而还露出笑容。

据介绍,该中心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免费)、小儿推拿、脏腑图点穴法、隔药艾灸等中医特色服务,主要为儿童提供湿疹、易伤风感冒、便秘、腹泻、积食、体重低下、生长迟缓、夜惊盗汗等病症的治疗,并从饮食起居、生活习惯等角度进行指导,提高儿童免疫力、增强脾胃功能,调和阴阳气血,从而达到减少小儿常见病发生、减轻病症的作用。

“为了让治疗作用效果持续,我们还会指导孩子的家长学会一些便于操作、简单有效的推拿方法,这样一来,孩子如果只是常见的小病症,家长在家里就可以进行推拿调理。”中医医生介绍,该中心通过当面教授的形式,推广应用“简便验廉”的不打针、不吃药的中医小儿推拿技术,颇受服务对象的欢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