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棚改2.8万套!18所幼儿园、学校建设竣工有了时间表

来源:网络综合    更新时间:2019-03-22 09:26  

2019年,青岛的棚改项目正加速规划建设中,近日,青岛市直部门官方公布了关于城市建设的《2019工作落实年实施方案》,涉及居民关注的的住房保障、棚改、学校建设规划等方面,力求持续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2019启动棚改2.8万套

据公开资料显示,过去六年间,青岛市完成住房保障8万套(户),启动棚户区改造13.8套万(户),2018年间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200户,累计建成新型农村社区269个,35.4万农民搬进新居。

2019年是山东的“工作落实年,”为推进工作落地,青岛市直部门印发《2019工作落实年实施方案》,围绕住房保障、城市路网建设、绿色建造、主城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品质改善提升和物业管理整治提升共七大方面,做出相关工作部署。

30

其中,计划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户),启动棚户区改造2.8万套(户),完成500万平方米节能保暖工程、8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和489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而在棚改实施进度方面,6月份要求完成计划任务的50 %,12月份完成计划任务的100 %。

青岛还将建设完善城市路网,牵头推进“高快结合”的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统筹调度春阳路(锦盛四路-李王路)打通、李王路(春阳路-G204)拓宽改造工程建设,力争8月底实现主线通车;打通渤海路匝道等20条未贯通道路,完成上海路天桥建设任务,其他7座天桥年内全面开工。

加强主城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

棚户区改造主要集中在郊区市,主城区的建设焦点则是加强配套教育的设施建设,根据方案,2019年青岛将开工4所学校、幼儿园,竣工13所学校、幼儿园,全部项目达到绿色建筑一星及以上标准,装配化率全部达标。

此外,年底前还将启动海晶化工地块学校的生态修复。

31

今年开工的学校、幼儿园中:

沔阳路幼儿园3月份开工

合肥路小学6月份开工

澳门路小学8月份开工

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10月份开工

今年竣工的学校、幼儿园中:

大枣园小学、河南南庄小学、专汽地块幼儿园5月底竣工

博悦兰亭幼儿园、北王安置区幼儿园6月底竣工

宁德路幼儿园、宁德路小学、北村中学、阀门厂改造幼儿园8月份底竣工

河西中学、镇江路12号幼儿园、宜昌路16号幼儿园10月底竣工

东川路小学12月底竣工

在今年竣工的学校、幼儿园中,近一半集中在李沧区,在项目建成交付使用后,能够有效解决周边适龄儿童的上学问题,青岛的基础教育承载力也会有进一步的加强。

持续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除上述工作之外,青岛市还计划在行业管理、质量安全、党建引领三方面做一些优化提升。

包括将鼓励本土建筑业企业多种形式整合市场资源,鼓励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叫响“青岛建造”品牌。

再出台具有青岛特点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引导开发企业参与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从提供单一的居住和商办类产品向产业、养老、文旅、长租公寓等多元化产品和业态转变。

32

近年来青岛市在优化居民生活方面的建设力度不可谓不大,但也并非是尽善尽美。对标先进,青岛的城市建设仍有短板,再加上土地资源的稀缺和环保建设的压力,而此次颁布的实施方案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青岛城市建设的配套设施将会越来越完善,青岛居民的生活环境也会持续的改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