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妇幼:医生丢下手上工作,却获众人点赞

日前,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正在整理体检档案的医生牛海青扔下手头正在进行的工作与一位大叔聊起了天……可是,大家却没有责备她,还纷纷点赞称好。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她工作时,发现一位大叔腿脚不好,行动非常吃力。上前询问得知,大叔的老伴儿在幼儿园做保育员,因没有时间到市北妇幼提交查体表换证,才让大叔过来帮自己换证。牛海青立即把大叔扶到候诊区休息等候,自己接过大叔手里的材料,到一楼缴费、去二楼填写备案表,再到五楼盖章签证……一阵跑上跑下,不一会儿,牛医生边将健康证明递到大叔的手中。看着牛医生额头微微渗出的汗水,大叔一个劲地说着谢谢。

“没什么的,这只是举手之劳。”送走大叔后,牛海青又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接着整理档案、接着处理日常工作、接着为患者和服务对象服务,一直忙到了下班。

其实,这样的温暖瞬间,在市北妇幼屡见不鲜。“近年来,我们在提升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的同时,非常注重医德医风建设,强化‘以服务对象为中心,视服务对象为亲人’的理念,真正做到知服务对象所想,解服务对象所愁,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中心主任王秀香表示,中心医务人员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弘扬正能量的行为,多次受到服务对象的赞誉,市北妇幼在服务对象中的口碑更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