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担当作为

3月15日,青岛高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税务局、河套街道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红岛经济区消费维权各项工作全面起势、突破发展。

0315:活动(净版)[00-00-35][20190315-172233664]

活动期间,各部门通过在集市设置咨询投诉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现场讲解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加深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理解,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的同时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消费者树立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消费方式,增强消费者的绿色消费观念。

0315:活动(净版)[00-00-38][20190315-172250692]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300余份,解答群众的咨询300余人次。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快速检测进市场服务,在市场抽检蔬菜、水果、生肉及肉制品22批次,快速检测了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等项目。现场食品快速检测的结果为全部合格,并当场予以公示。

0315:活动(净版)[00-01-58][20190315-172439392]

此外,高新区税务局联合河套街道税务部门在现场开展了以“春风送暖惠民生、减税降费促发展”为主题的税法宣传活动,将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材料送到现场居民手中,确保相关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各相关部门将采取多种消费保障举措,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构建消费领域信用体系,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把青岛打造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贡献力量。

(来源:青岛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高新区税务局、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