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七十佳丨红岛经济区2018年度“十佳文明示范单位”

文明啊

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调动全区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全区职工群众的文明素质,持续深化“德润红岛·文明高新”文明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明办已连续两年开展“七十佳”系列荣誉评选活动。本年度“七十佳”荣誉评选结果已出炉,在此特推出“七十佳”系列专题报道。第一期,我们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本年度的“十佳文明示范单位”:

十佳文明示范单位

1.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图片1

易邦公司秉承公司“易者兴邦”的核心发展理念,创设“易者精神、文明兴邦”精神文明品牌,积极营造文明氛围,创建文明环境,“软件”与“硬件”建设齐头并进。打造富有特色的品牌文化企业展厅,设计公司精神文明标志,建设“爱心妈妈小屋”等暖心工程,搭建按年度分届次的持续性特色文体活动平台,开展旅游、拓展、演讲等特色活动,以“发展企业”和“造福职工”为两条主线,促进公司事业全面、文明、健康发展。

2.红岛街道沟角社区

图片2

沟角社区住宅占地53亩,总人口443人,自2013年启动拆迁改造以来,社区各项工作一直走在街道前列。2018年7月,高标准、高配套的安置区建成交付到居民手中,社区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着力在精神文明建设上抓出特色、搞出声势,着力打造的“幸福沟角人”文明品牌,通过一条条温馨提示、一幅幅满是笑脸的全家福、一个个服务细节、一支支欢快的队伍传递到居民心中,成为居民认可的品牌。社区先后获得“市级文明社区”“青岛市卫生模范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3.青岛加工区实验小学

图片3

青岛加工区实验小学现有教师52名,学生790多名。学校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创建了“尚德加小·润育童年”的精神文明品牌,确立了“四项文明+两个行动”的总体创建思路,秉承“发现唤醒做更好的自己”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志远意诚”的校训激励全校师生,努力办有温度的教育。开展了“学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我们的节日”“尚德少年”“润育七彩童年”活动,树立学校的文明形象。学校先后获得高新区文明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4. 青岛市环境保护局高新区分局

图片4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成立于2008年。一直以来,分局高度重视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坚持“生态高新、环保先锋”品牌创建理念,狠抓“党建引领”“文明助力”“能力提升”三个着力点,以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先后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巾帼文明岗”“青岛市为民服务示范岗”等。

5. 青岛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图片5

高创公司管理基金规模26.73亿元、本部员工20名,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提升员工道德修养、文明素质、业务水平为主线,着力打造“共建共赢、文明创投”精神文明品牌,通过企业文化走廊、投资项目展厅、多功能活动室等文化载体及“七夕硬笔字”、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实现了企业与员工的融合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先后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市级守法诚信示范单位、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

6.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

图片6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是青岛市科技局直属事业单位,现已建成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高科技园区。市工研院持续打造“文明工研院,双创先行军”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构建和谐园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等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举办“慈善一日捐”、书籍捐献,建立工会书屋,带动园区形成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并通过订制化的孵化服务,培育出一批优秀的科技企业,获得过市级文明单位、巾帼“三创“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荣誉称号。

7.河套街道小涧西社区

图片7

小涧西社区占地6600余亩,总人口3383人。近年来,小涧西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文明创建,以全心全意为民谋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党心系小西,聚力圆美梦”品牌,通过成立网格党支部、组建特色文化队伍、选树典型、倡导公益、打造洁净家园等措施,积极谋发展、惠民生、暖民心,将党心民心牢牢地凝聚在一起,先后获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8.红岛街道卫生院

图片8

红岛街道卫生院努力打造了“健康红岛”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始终坚持以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范围的服务内涵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建设以健康教育为主的健康文化长廊,开展了“健康进万家”“我服务,你健康”“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等文明创建活动。医院连续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文明单位”“区级精神文明单位”“街道红旗党支部”等。

9.河套街道上疃社区

图片9

上疃社区总面积4083.6亩,居民1378户。社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政风、党风、家风、民风“四个风尚”,打造“文明上疃”品牌。以“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一切为了群众”为口号,加强班子建设;打造余光党支部,突出党员先锋作用;倡扬家庭文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各类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群众性文体活动,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先后获得“青岛市文明社区”“青岛市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和“红岛经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突出贡献奖”。

10.青岛浩源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10

青岛浩源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现有职工420人,在文明创建活动中,打造了“浩心如海、源远流长”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公司坚持开展贴近实际、贴近职工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文明和谐、倡导公益”的核心价值理念,开展了“学雷锋在行动”“文明环保的浩源人”等文明创建活动,树立了良好的企业文明形象,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区级“十佳爱心公益企业”等荣誉称号。

11.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

图片11

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拥有机器人产业园,总体占地209亩,现有员工278人。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公司以构建“和谐科捷”“文明科捷”为目标,以加强道德建设、树立行业新风为重点,打造“文明在心,德沐科捷”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开展“我们的节日”“登山健步行”“25公里公益跑”等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不懈推进公司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