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解放思想大讨论转入深入学习阶段之际

“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同过去相比,我们今天学习的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这是由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决定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论述,对于我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思想

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市委着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高质量发展思想保障、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动员部署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成立工作推进小组,并陆续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或动员会议,就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安排。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下发《通知》,部署做好市直企业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推进工作。9月29日,我市还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邀请深圳市原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教授唐杰为全市3000多名党员干部作《解放思想、转型发展与创新增长》专题报告,为我们解答实践困惑,增强发展信心。

“磨刀不误砍柴工。”进入深入学习阶段,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进一步把准大方向、掌握真本领、提高执行力、鼓足精气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深入学习中廓清思路、走向未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在扎实组织分管部门、领域开展大讨论的同时,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奋勇争先,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以实际行动团结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把“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转变为“自主学习”的紧迫感,时刻自我加压,主动自我充电,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

要明确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和市委书记张江汀同志在一系列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确保学习效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深化学习。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在个人自学思考的基础上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将解放思想和指导实践相结合,认真撰写理论文章或学习体会,真正使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转变观念、谋划思路、完善举措、提升工作的过程。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带头作用,提高集体学习研讨的质量。要创新学习研讨形式,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鼓励打破岗位、处室、部门界限,跨部门、跨处室开展交流研讨,互相学习借鉴,互相提出意见建议,营造开诚布公讨论问题、分享思想观点的良好氛围。

好学才能上进,学习永无止境。站在新起点,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更加坚定地拿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强大理论武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更佳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