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 提升市场化水平

创新先驱

10月8日上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提升国资监管和国企经营水平。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赏

会上,各直属企业汇报了2018年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分析了企业面临的挑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国资办对各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国资监管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研究通过了国资办提报的《关于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落实省、市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所提问题及意见建议工作方案相关情况的汇报》。

尚立群在讲话中指出,各直属企业是红岛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承担了区内大量重点工作,生产经营取得了较大进步,尤其是高实集团等企业,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国有企业还存在市场化水平较低、债务负担较重、管理能力不足、资产收益不高、治理结构不够完善等问题。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重要指示,坚持改革创新、党的领导和依法治企不动摇,提升市场化经营水平,强化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核心地位,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国资委各部门要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与国有企业形成合力,为红岛经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贺实、于惠霞、肖焰恒、王健法出席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青岛高新区财政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