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区消防大队全力做好省运会消防安保工作

为全力做好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消防安保工作,高新区大队全警动员、重兵压阵、科学评估、无缝布防,以最严密的工作措施、最扎实的工作作风,全程跟进监管,清除安全隐患,确保省运会消防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1

大队成立消防安保领导小组,对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核心场馆保卫、社会面火灾防控、灭火救援应急等工作职责作出了明确规定;建立临时党组织,确定任务分工,细化行动方案,确保安保工作责任到人、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2

按照"定人、定车、定岗、定责"的执勤巡查模式,设置5个流动巡查区域,出动21名巡查人员在场馆内携带灭火器进行不间断消防巡视检查,及时清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派出8辆消防车、1辆通信车在场馆主干路口、不放心区域进行驻守执勤,如遇突发事件随时应对处置;在体育场、体育馆微型消防站分别派驻6名官兵进行执勤,联合开展灭火救援演练,提高微型消防站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3

同时,各中队加强对场馆不放心区域、重点部位的"六熟悉"活动,及时制定并完善灭火和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官兵加强训练,积极开展实地、实战灭火救援演练,使各执勤官兵都能熟练操作使用器材装备,确保人与器材装备达到最佳结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