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官宣:市北区荣获“山东省健康促进区”称号

近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公布了全省第二批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市北区榜上有名,这标志着全区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迈入了一个新的起点。

近年来,市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16年初被确定为全省第二批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试点以来,全区上下迅速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服务推动、全民参与”模式,围绕“健康市北”品牌,突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工作理念,搭建“健康1+”载体平台,深化“人人为健康”核心观念,创建成果明显显现,政府得口碑、百姓得实惠,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1.30%,《市北区居民慢性病监测报告》显示居民冠心病、脑卒中、肿瘤报告发病率上升趋势有效减缓,大健康、大卫生的健康促进氛围已经形成。

今后,市北区将结合当前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总结提炼健康促进区建设的经验做法,发挥好健康促进区长效机制作用,提高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健康影响因素开展综合干预措施,稳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改善健康状况,全力推进“健康市北”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