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开展“献热血 迎国庆”主题献血活动

价值观

以喜迎国庆为契机,9月28日,青岛高新区在创业大厦南门办税服务厅前开展了以“献热血 迎国庆”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青岛高新区内各部门各单位踊跃报名,无偿献血车前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

献血

上午10点钟,登记本上已然记录了16位献血爱心人士的姓名,采血车上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献血者填表、检查、抽血,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献出自己的爱心。刚刚下夜班的刘方朋路过创业大厦便毫不犹豫的走进献血车,他说:“这是第六次献血了,以前有时候上班没时间,今天跟同事三个人下班正好碰上,我们就一起要献了,自己献一点点血就能帮助别人并且对自己的健康也有好处,这是好事。”家住市南区来高新区办事的冯翠芝表示,因为自己刚休完产假,已经很久没有献血了,今天正好碰上,“刚开始看那个针头还有点害怕,不过还好一点都不疼,这会儿就觉得挺激动,希望自己献的血能够帮到别人”冯翠芝笑着说。同样来献血的市民孟庆柏则看上去有些失落,因为他近期正在服药,医务人员拒绝他的献血要求,孟庆柏不停地跟医务人员说“今天献血车都开到家门口了是真想献,我的身体杠杠的”。

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献血活动共计39位市民参与,累计献血总量12220ml。9月30日,青岛高新区还将举行一次大型献血活动,目前已有不少单位报名参加,当天将派出两辆献血车一同工作。(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