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个夏天,青岛的熊孩子看戏看滋了!首届儿童戏剧节昨落幕

核心提示: 本次艺术节自6月28日开幕以来,历时82天,上演19台优秀剧目、47场剧场演出,各类戏剧活动16场,社区演出55场,惠及观众7万余人次。

WechatIMG1427

闭幕式演出《狮子王》

WechatIMG1428

闭幕式演出《狮子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昨晚(9月17日),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话剧院承办的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在市人民会堂闭幕。

作为青岛第一个以儿童戏剧为主题的文化节庆活动,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以儿童戏剧展演和系列活动为载体,自6月28日开幕以来,历时82天,上演19台优秀剧目、47场剧场演出,各类戏剧活动16场,社区演出55场,惠及观众7万余人次。闭幕仪式上,主办方、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表示,本次戏剧节参与人数多,年龄范围广,社会影响大,彰显了青岛儿童戏剧普及的丰硕成果,真正把欢乐的戏剧种子洒进了广大少年儿童心中。

WechatIMG1430

小朋友很买账:一场不落

记者在现场的视频回放中看到,戏剧节期间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和戏剧活动令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惊喜不已。“妈妈,你快看,刚才的镜头里面有我呢!”4岁的囡宝兴奋的指着大屏幕。囡宝妈妈告诉记者,青岛第一次举办儿童戏剧节,周周都有精彩的儿童剧演出,她和孩子几乎一场都没落下。“戏剧节不仅让小朋友体验到戏剧的魅力,也给他们普及了戏剧艺术的常识,希望这样的戏剧节可以经常举办。”

WechatIMG1431

戏剧节各活动获奖选手

主办方有启发:打造品牌

“青岛儿童戏剧节留给我们的不只是戏剧的愉悦和记忆,更让我们看到了青岛戏剧艺术教育的未来,同时也赋予了艺术工作者更多的使命和责任。”苗青表示,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的成功举办,给了青岛的艺术从业者一个很好的启发,“我们要力争打造本土儿童戏剧节品牌,要创作出更多深受孩子喜爱、形式新颖、有益于心灵成长的佳作,让戏剧之花在节日文化中盛开。同时也期望青岛儿童戏剧节能作为青岛的一项例行节庆活动,年年举办下去。”苗青说。

WechatIMG1429

闭幕式演出《狮子王》

相关链接:

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涵盖儿童剧、音乐剧、舞剧、木偶剧等艺术品种,开展了儿童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夏令营、儿童戏剧艺术体验日、儿童戏剧剧本诵读会等16项系列活动,丰富了岛城青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展现了儿童戏剧创作的丰硕成果。此外,本次艺术节还特别推出公益专场和社区演出,让更多孩子有机会亲近戏剧。戏剧节期间,儿童戏剧摄影、美术比赛和少儿戏剧培训成果展演晚会等活动,也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艺术平台,将儿童戏剧舞台打造成艺术课堂,直接和推动儿童戏剧在少儿中的学习和普及。(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