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迷别错过!理查德·克莱德曼冬季巡演要来青岛了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9-11 18:16  

WechatIMG142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昨日(9月10日),理查德·克莱德曼冬季巡演青岛站正式开票。据悉,此次全国巡演曲目虽与夏季巡演差别不大,但还是会根据青岛文化特色做出相应调整,而即兴表演永远都是理查德王子手中的超级武器。

掌上青岛记者获悉,本次音乐会将突出克莱德曼钢琴技艺的精髓与现代欣赏审美意识相结合,以“美”的听觉视觉形象为切入点,以求新求变创作理念进行立体构思,将钢琴艺术真魂、真形、真神融入每一个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理查德·克莱德曼依然会现场挑选出20位6岁—12岁的优秀琴童与他同台合作。

相关链接:

理查德·克莱德曼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他改编、演奏并出版的乐曲包括《红太阳》、《一条大河》、《梁祝》、《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及《花心》、《爱如潮水》等流行音乐,这使他越来越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和青睐,艺术生命力经久不衰。

他的作品以古典音乐为基础,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溶为一体。朴实、流畅、优雅、华美,旋律悠扬、合声简洁、音色辉煌,充满了诗情画意。喜爱钢琴的人们听到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琴音,都会不知不觉地被他带入亲切、安祥而愉快的音乐世界之中。其乐曲的音色十分优美,由充满朝气与活力的触键所产生的音韵更响亮而富有弹性。音质明朗辉煌即是一个通俗钢琴明星所必须具备的条件。(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