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儿童戏剧节再搞大事情!500组建设者家庭走进剧场免费看戏

核心提示: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迎来两场大活动,分别是于25日举行的“最美岛城城市建设者公益演出儿童剧专场”以及26日举行的“戏润童心,筑梦未来——缤纷童年”童话人物绘画展。

WechatIMG1332

WechatIMG13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儿子,你看,劳动不分贵贱,无论是什么身份地位,靠自己的双手换取的劳动最快乐。”8月25日,在李沧剧院举行的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最美岛城城市建设者公益演出儿童剧专场”的活动现场,公交司机王建整带着孩子观看儿童剧《傲慢公主》,感慨地对儿子说。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迎来两场大活动,分别是于25日举行的“最美岛城城市建设者公益演出儿童剧专场”以及26日举行的“戏润童心,筑梦未来——缤纷童年”童话人物绘画展。来自热电、公交等岛城建设者的500组家庭在李沧剧院观看了精彩的儿童剧演出。让这些建设者在剧场里欣赏高雅艺术,感受精神食粮,与这座城市分享他们的喜悦和感动。

500组建设者家庭走进剧场

记者了解到,“最美岛城城市建设者公益演出儿童剧专场”邀请到了来自青岛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群体,包括铁路工人、铸铁工人、公交司机、外来务工人员等。青岛特钢炼钢厂连铸车间技术管理人员王时松告诉记者,他平时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因为女儿喜欢看儿童剧,这次好不容易和同事调了班才满足孩子。“小女孩喜欢公主这样的人物,她又喜欢粉色,当看到公主出场穿着粉色裙子的时候可高兴坏了!”王时松觉得这部戏的主题非常有意义,剧中传达的那种“热爱生活、创造劳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孩子懂得尊重劳动、收获创造劳动的乐趣。“虽然孩子年龄还小,可能对故事的寓意感受不深刻,但相信这部剧已经在她心里种下了一颗美好的种子。” 王时松说。

青岛市话剧院工会主席钟玉萍在采访中表示,青岛这座城市每天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年来,一条条在城市地下穿梭交织的地铁轨道相继通车,一辆辆从起点开往旅游景点的公交车,一座座崛起的高楼大厦见证了城市的发展。“这些变化的背后,都是城市建设者的无私奉献,希望今天演出的儿童剧能进一步鼓舞城市建设者的工作热情,同时也希望他们的子女能从这部剧中看到自己眼中父母的‘榜样力量’。”

 绘画展为小朋友提供创作平台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启动的“戏润童心,筑梦未来——缤纷童年”童话人物绘画展作为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自我创作的戏剧艺术平台。大赛要求以“戏润童心,筑梦未来——缤纷童年”为主题,创作、展出戏剧节期间看过剧目的童话形象或故事或场景,以绘画为表现手法,记录、创作“我”理解和热爱的戏剧故事。作品既可以是戏剧表演现场,也可以是自己喜欢的角色、某个场景故事,最终用绘画作品的形式来呈现。本次绘画展结合儿童剧观看和专业画展的方式给孩子带来新的艺术体验,最终入选作品将于闭幕式期间在青岛市人民会堂或青岛市美术家协会相关展馆展出(场馆二选一)。(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