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家门口上演“森林音乐会”!儿童戏剧节搭“流动戏台”送戏

核心提示: 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的两支剧组演出队伍化身流动戏台,向岛城市民提供优秀儿童剧演出。

WechatIMG1358

WechatIMG13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上周末,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系列活动——社区公益演出分别在市北区和城阳区的各个社区展开,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的两支剧组演出队伍化身流动戏台,向岛城市民提供优秀儿童剧演出。

WechatIMG1360

“流动戏台”观众叫好

8月31日晚7点,《森林音乐会》剧组在河西街道台柳路社区中心广场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这是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社区公益演出在市北区的最后一场。与此同时,《糖果城堡》剧组在城阳区的第九场演出也在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同步进行。在戏剧节期间,话剧院的两支演出队伍就像是一个流动的戏台,大家齐心协力,将话剧演出送到基层群众的家门口,戏剧人走出舞台,观众走进戏剧,这样的社区演出让岛城市民大呼过瘾。

记者了解到,社区公益演出活动正式启动正值七月酷暑,演员顶着高温从七月演到九月,在市北和城阳各个社区,为居民们奉献了《森林音乐会》、《愚公移山》、《长袜子皮皮》《木偶奇遇记》、《糖果城堡》五部儿童剧50余场演出,真正做到“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全力将首届儿童戏剧节活动打造成“艺术的盛宴,人民的节日”。

WechatIMG1359

演员演出竟误食飞虫

“除了常规的剧场演出,每逢炎炎夏日,剧组都要进校园、走基层为孩子和老百姓演出,大家也习惯了这种战斗模式。”演员滕飞告诉记者,近年来,进社区演出已成为剧组惯例的演出任务,从接到演出任务,剧组的每一位人员就把自己调到“战斗模式”,随时备战高温。穿着厚重的演出服,在舞台上又唱又跳,连续一个多小时不间断地表演,高温“作业”其实是对演员体力的考验。

盛夏户外演出,除了天气原因,剧组还会受环境的困扰,比如在郊区经常遇到蚊虫多的问题。“有些虫子特别喜欢光,而舞台的热源和聚光灯会引来向光性强的飞蚊和飞虫,舞台上的演员经常和飞虫共同表演,如果张口一个不小心,还能吃下好几只虫子。”滕飞调侃道,但看到台下观众的笑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和摆动的舞姿,演员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

据悉,儿童戏剧节系列活动社区公益演出还将陆续走进城阳各个社区,让更多的观众感受戏剧的魅力。(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