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剧院艺术节下大血本!单《蝴蝶夫人》引进成本就高达600万

核心提示: 一年一度的“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将于9月18日至11月1日举行,为期55天,同步北、上、广等国内一线城市为岛城市民呈上艺术饕餮大餐。

WechatIMG133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精品演出”“文化惠民”“公益讲座”“艺术在身边”四大主题、25个剧目、33场演出,十余场文化惠民活动……掌上青岛记者今日获悉,一年一度的“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将于9月18日至11月11日举行,为期55天,同步北、上、广等国内一线城市为岛城市民呈上艺术饕餮大餐。

国际范

开闭幕演出含金量高

“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将于9月18日以路遥茅盾文学奖巨著改编而成的同名话剧《平凡的世界》拉开大幕。110万字的巨著压缩成舞台上200分钟的话剧作品,在舞台上呈现出大时代里小人物的悲喜哀乐。话剧剧本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剧作家孟冰编剧,宫晓东导演,陕西人艺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打造,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小说中主要人物和情节线索,用文学名著舞台化的方法保留住经典。

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

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

11月6-11日的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包含:11月6日,来自克罗地亚的电子钢琴演奏天才马克西姆新作《新丝绸之路》《中国狂想曲》,其中《新丝绸之路》演奏时间长达6分钟,整曲融合了中国、俄罗斯、印度、中欧地区的音乐元素,加上交响乐团的衬托,气势恢宏磅礴;11月8日,原创舞台剧《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由两岸联合制作、台湾编导团队执导、两岸演员合作排演。观众既能看到杜宁林等长期活跃在大陆电视屏幕上的电视剧演员,也能见到潘慧如等台湾青年演员;11月11日,《大河之舞2 舞起狂澜》则是由世界第一踢踏舞剧爱尔兰《大河之舞》原班制作团队打造的又一经典巨制。该舞剧融汇《大河之舞》创作团队20余年的编创心得,采用全球最新舞台技术,网罗各国顶尖舞蹈大师,以雷霆之势倾力推出。舞剧运用更丰富的舞蹈种类、更快速的舞蹈节奏、更多变的音乐风格,力求让观众欣赏到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大手笔

“五个一”演出再推新高

蝴蝶夫人1

蝴蝶夫人

“五个一”高端演出是历年大剧院艺术节的保留项目,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五个一”演出项目再推新高,艺术水准和投入成本都远远超过往年。一部国外高水准交响音乐会《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音乐会》,一部国际艺术水准歌剧普契尼原版歌剧《蝴蝶夫人》,一场国际艺术水准的合唱音乐会《维也纳男童合唱团音乐会》,一场管风琴音乐会《意大利拜占庭学院古乐团演绎海顿交响曲》,一场天骄音乐会(青岛籍艺术家吴灵芬的专场演出)《Harmonia和谐之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赵 照

赵 照

此外,为满足各文化阶层市民的艺术需求和欣赏水平,艺术节的演出项目设置也力求呈现高雅、精致、多元、亲民的特色。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白毛女》,2018现象级音乐剧、唯一获得百老汇授权的中文版《灰姑娘》,凭借《当你老了》家喻户晓的独立音乐人赵照“观照”演唱会以及掌柜“高晓攀”带领京城当红80后偶像相声团体带来的《嘻哈包袱铺相声专场演出》都将在本届艺术节相继上演。

很亲民

公益惠民活动成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大剧院开业八年来,每年艺术节期间都会举办较大规模的文化惠民活动。今年,大剧院更是把文化惠民活动作为重中之重,盛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和院团,并与艺术院校、艺术机构开展多元化合作,三场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六场崂山艺术讲堂,让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艺术节亮点,让每一位青岛市民都有机会通过艺术节这座桥梁走进大剧院。 (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