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小时换一次自由!弗拉门戈鼻祖版《卡门》今晚将在青上演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9-06 14:38  

webwxgetmsgimg (3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掌上青岛记者今日(9月6日)从青岛大剧院获悉,世界经典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将于今晚在青岛大剧院上演。经典的旋律、奔放的舞蹈以及独特的舞美,让青岛观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世界经典舞剧。

演出阵容强大

受邀演出舞团为西班牙国宝级舞团

《卡门》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剧目之一,共四幕实景,以忠于原著为特色,以现代化的舞美、灯光燃情弗拉门戈舞台,真正将一个激情洋溢的故事用舞蹈表达出来。小说中的人物将悉数登台,剧情全盘呈现,把卡门与霍赛从浓情蜜意的爱到妒火中烧的恨、从逍遥恣意的生到痛不欲生的死,淋漓尽致地重现在观众眼前。

本次受邀演出的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剧团,是西班牙人尽皆知的弗拉明戈舞团“头把交椅”,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皇室最爱的舞团,常年随王室出访给各国元首政要表演,是最引以为傲最生动鲜活的西班牙国家名片。舞团以高贵、奔放、奢华的特质及顶级经典剧目享誉世界舞坛,更为保存和传播最高水平、最正宗的弗拉门戈舞蹈做出巨大贡献。西班牙《ABC报》曾称该团为“舞蹈界的五大奇迹之一”。舞团的600多部保留剧目成为令全球众多舞团及舞迷膜拜的“必学版本”。

3万多场巡演

成为全球巡演场次最多的《卡门》

“不看马德里舞团的《卡门》就相当于白去西班牙!”这是西班牙文化爱好者的心声,也是属于《卡门》的世界荣誉。这部舞剧是“马德里舞团”最成功也是最知名的作品之一,是西班牙送给全世界的一份厚礼!迄今为止,舞剧在全球巡演了30000多场,成为全球巡演场次最多的《卡门》,票房最高的《卡门》,口碑最盛赞的《卡门》,剧情最符合文学原著的《卡门》,开创了弗拉门戈舞蹈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奇迹。

经典旋律串烧

一部舞剧中竟藏10余首经典名曲

值得一提的是,舞剧《卡门》延用了经典的卡门旋律和典型的西班牙舞曲,能在一部舞剧里听到这么多经典旋律,绝对物超所值。卡门《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花之歌》、《我说过我不会害怕》、斗牛士埃斯卡米罗《斗牛士之歌》、《吉普赛之歌》、《塞维利亚大墙边》......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旋律是各大音乐会上必奏响的名曲,能在跌宕起伏的剧情里感受音乐叙述的跃动起伏,你才会懂到经典之所以为经典的奥秘。(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