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中小学开学 入校新生1694人

文明智慧

9月3日,是高新区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全区中小学生迎来新学年。据高新区人才教体局介绍,今年全区中小学校新招收学生1694人,其中小学1075人,中学619人。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全区各中小学校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

1

2

3

4

高新区银海学校

上午8:30分,高新区银海学校师生欢聚在一起,举行了“爱科学 向梦想出发”秋季开学典礼。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一年级的新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引领下一起步入了会场,并接受班牌,正式成为银海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开学典礼上,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学校进行了“多彩暑假 畅想收获”汇报,对在暑期开展的“快乐假期·海洋之旅”、“小学生厨艺大赛”、“图书小义工”、“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等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同时,学校还邀请了高新区交通大队一中队的警官来到学校,为学生们举行了“珍爱生命——高新区银海学校安全教育大课”, 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十项小常识”讲座,强化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

典礼上,六年级一班的宋欣钰同学表示,新的学期要做到“五心”, “收心”、“决心”、 “用心”、 “爱心”、 “感恩心”,在新的学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银海学校徐校长表示希望新的学期,同学们要学好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本领。上课认真听讲、多读书,自觉遵守小学生守则,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勤奋努力,学会感恩,学会礼让,健康成长。

高新区汇海小学

高新区汇海小学马校长表示,新学期学校更加注重教师职业素养培训,学校在开学前组织了“提质增效、品牌立校”2018新学期教师全员培训活动。开学典礼坚持“年级两头抓”,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隆重的入学典礼,新同学们牵起爸爸妈妈的手,走过红毯,通过开蒙门,与老师们微笑、击掌、问好,并高呼“做最好的自己”。爸爸妈妈们亲自把校训写在红色的彩带上,并将自我鞭策的力量透过手腕传递给每一个最好的小萌豆。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则瞄准二十年后的自己,从磨炼意志品质的军训生活和多彩的团队拓展训练拉开新学年的序幕。

河套中心

开学典礼上,河套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在刘赞恩校长的带领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老师代表们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心中的希望与祝福,祝福孩子们在新的学期有新的收获。刘赞恩表示,新学期希望全体师生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朝着打造阳光校园的目标迈进。

青岛市城阳第十一中学

新学期,青岛市城阳第十一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七年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由班主任向学生介绍校园环境、作息时间及开学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带领学生学习中小学生守则、一日常规等。并对学生进行队列、行走等常规训练,学生们积极配合老师,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同时,学校还对七年级新生进行了校园应急技能培训活动。旨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