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降雨来袭 高新区撑起汛期“安全伞”

文明智慧

近日,受天气影响,青岛进入短时强降雨阶段,为强化防汛、防极端强降雨意识,青岛高新区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开展多项防汛工作,撑起汛期“安全伞”,确保园区人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雨

网格化的分管模式加强了对防汛工作的精细化处理。与此同时,为应对本次强降雨,青岛高新区相关维护单位,对城区所有的雨污水管线及雨水斗全面进行梳理和排查,清理了原来阻塞的雨水管道,确保在降雨期间道路通行安全。

雨2

据悉,为确保园区防汛工作落实到位,青岛高新区相关责任单位对域内排水系统、河道、企业等低洼易涝地带进行了摸底式排查,并重点加强对具有防洪、放风暴潮作用的防潮坝巡查力度。

雨3

预计未来局地有短时强降水,提醒市民外出开车或行走时,应注意道路两边积存水位以及雨水斗的位置,对可能存在短时积水的地方,首先观察地势,慢行渡过涉水区域。如遇强降风,或夹杂强降雨的情况下,应注意观察周边的地形,避免路边树木倒伏,影响人身财产安全。(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