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轿车雨天涉水熄火 高新公交安全员徒手推车过“障碍”

价值观

8月20日,受台风“迪比亚”的影响,青岛市迎来降雨天气。上午9时许,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第一分公司安全员巡视路况,到春阳路洪江河下桥口附近,发现过一辆银色小车停在了路中间一动不动,车旁停着一辆清障拖车。

0820_3

安全员宋兆冰赶紧上前查看,询问驾驶人得知,因路面积水车驶入水中突然熄火了发动不起来了,自己一个人又没法将车辆推到路边,在此等待救援。但是拖车来了方向却倒了,现在要将车掉个头才能拖走。

由于此时路上的车多人多,为避免发生道路拥堵,红岛巴士安全员二话没说直接上手推车,与拖车司机及一名路人合力推车,车辆顺利被“救走”。

0820_5

在青岛每天都上演着公交驾驶员帮助他人的热心大戏。比如:驾驶员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人、驾驶员帮助驾驶人更换轮胎、驾驶员帮忙救火等等。在此红岛巴士安全员宋兆冰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将文明之风继续保持下去,伸出援助之手方便你我,文明大家。(来源: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第一分公司、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