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水电人侯方存:冒酷暑保供电

水清海岸

在这个酷暑难耐的季节,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性质或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必须在高温下或者常人难以忍受的环境中工作。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让这座新城在高温中仍然可以有条不紊地运转着。【手机报】“高温下的坚守”专题栏目今天带大家一起了解第三个人物:青岛高新水电管理服务处电力工程分公司安装班班长侯方存。

图片1

侯方存和工友一起作业

下午3时10分,记者跟随青岛高新水电管理服务处(以下简称“高新水电”)党支部书记况成强来到了当地广博路和融路路口,只见一根电线杆正歪着“身子”,看起来摇摇欲坠,旁边一辆黄色的起重机伸长了“胳膊”正准备作业。虽然已经避开一天中最热的时段,但是气温丝毫不减,光是在路边站着不动,记者都能感觉到汗水一点一点从额头渗出来。 

在现场,作为高新水电电力工程分公司安装班班长,侯方存正在和其他4名工作人员一起作业。记者注意到,工人们铲挖了埋在线杆底座上的泥土不过5分钟时间,他们的衣服和安全帽下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打湿,脸上不断冒出汗珠。 

“前一天晚上一辆大货车不小心把电线杆撞歪了,对过路行人来说非常危险,所以这才抓紧时间更换新线杆。”侯方存说,当天他们要做的就是先将受损的电线杆拆除,然后再把新电线杆安装好。这项工作听起来似乎并不复杂,但是实际行动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据侯方存介绍,电线杆已经在这里竖立多年,上面的螺丝已经锈迹斑斑,拆除起来十分不便。 

经过一番努力,工作人员们终于将电线杆拆解下来,下一步就是给电线杆绑上绳子用起重机将它吊起来放倒在路边。从开始作业到结束,这项任务用了将近一小时,工作人员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趁着休息的工夫,记者上前和侯方存聊了起来。侯方存说:“我今年49岁,从1985年开始就在高新水电工作,大大小小的抢修工作我见参与过很多。几乎每天一大早在公司集合后就出门工作,基本上一整天都在外面,做的工作主要包括架空线路、安装变压器、高压接线、路灯维护检修等。现在雷雨季节到了,我们的工作量也会增大,平时都得‘听班’,就是随时随地待命,哪里有情况就必须立刻赶过去。”交谈中,记者发现侯方存的裤脚溅上不少泥土,原来,当天上午他们一行人还去了位于河套街道的罗家营社区,为当地的海参养殖户安装变压器和架空线。 

据了解,为避免中暑事件发生,高新水电为员工们准备了西瓜和充足的饮用水,户外工作时间也是尽可能避开高温时段。(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