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暖心!高新区902路公交驾驶员“公主抱”残疾乘客下车

价值观

近日,公交红岛巴士公司接到市民孙先生打来的电话,他想要表扬902路驾驶员张超,用“公主抱”的方式帮助残疾乘客上下车,让人十分感动。

未标题-1

8月11日,张超驾车由城阳区长城路发往方特停车场。刚发车,张超就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推着轮椅,上面坐着一个小女孩。到站后,张超停稳车辆后便立即下车,赶到车门处帮忙。因为轮椅太大,搬上公交车很不方便,而女孩的双腿残疾用不上力气,根本无法迈上台阶,张超这才来了个“公主抱”,将女孩抱上车去,为母女俩解了难。  

张超问清楚母女俩要去红岛站后,便告诉女孩母亲到站后不用着急,等他过来帮忙。到站后,细心的张超停下车,不等女孩母亲呼唤就跑过去,又是一个“公主抱”将女孩抱下了车,平稳放在轮椅上,还不忘嘱咐母女俩一句路上慢点注意安全。感动于这一幕,他的行为被车上的乘客拍了下来,发到朋友圈后引得市民纷纷点赞。回到车队后,张超并没有向任何人说起这件事,在他看来,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没想到会有乘客打来热线电话。(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