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企业今年省税将超7000万

创新先驱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将75%加计扣除的政策扩大至除限制类以外的所有企业,鼓励和支持更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创新能力。据悉,该政策近期将在高新区落地实施,受惠于此,预计区内企业今年加计扣除总额将接近3亿元,节约税款超过7000万。

1500453654768

昨天,记者了解到,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是按照税法规定在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研究开发费用的实际发生额基础上,再加成一定比例,作为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的扣除数额的一种税收优惠政策。按照之前政策,只有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为75%,其他企业为50%,政策更改后,企业不分行业不分规模,全都提高至75%。高新区税务局法规科的孙祥龙介绍,去年,区内共有74家企业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总额为1.85亿元,按照这一数字计算,提升至75%以后,这些企业的加计扣除费用将达到2.775亿元,可减免税款为6900余万元。而受此政策影响,各企业势必会增加研发投入,实际节约税款将大于这一数字,超过7000万元。 

高新区税务局副局长薛丰斌表示,短期来看研发经费加计扣除会造成地方税收的减少,但长期来看,是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的积极举措,将提升经济质量、实现实力升级,也是涵养税基和税源。一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全力贯彻落实各项税收减免政策,2017年减免税额4.66亿元,其中,小微企业税收减免1.04亿元,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2.53亿元,为降低区内企业税收负担,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显著作用。(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