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府督查组督查高新区防溺水工作

水清海岸

8月10日,市政府督查组来高新区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专项督查,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及红岛经济区防溺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海2

督查组一行首先到澜湾艺术公园,查看了祥茂河水域河长管理制度、防溺水警示标志,防护围栏。现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园基本情况、日常巡护、应急队伍建设及应急处置等相关内容。随后,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全区开展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相关汇报并调阅了相关工作档案。

督查组对我区的防溺水工作给予肯定,分析了防溺水工作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防溺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重点水域进行巡检,在危险水域周围用铁丝网封闭,阻止学生进入,安排危险水域人员值班,防止学生到危险水域及附近游玩、下水;二是加强对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的问题高度关注,切实落实班主任家访问题,加强家长与老师的沟通,促进对孩子的全面健康发展;三是培养孩子基本生存技能,按照不同年龄段孩子特点,加强学生游泳技能、应急体验等培训,提高学生应急自救能力。

海

督查组强调,学校的安全工作是全方位的,不能顾此失彼,安全问题讲究无过就是功,一旦在任何环节出现纰漏,都是工作不到位的表现,务必把学生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学生暑期的其他安全问题也值得我们关注,继续做好防溺水、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校园欺凌事件安全教育和督查工作,积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隐患,确保学生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开展。(来源: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