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营商服务审批新举措 企业开办“一站式”办结

创新先驱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山东省“一次办好”改革和青岛市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年有关要求,以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为抓手,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高新2

在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交运(青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佟绮刚刚拿到新公司的营业执照,使她没有想到的是,当天不光拿到了企业在营业执照和公章,还办理好了税务相关业务。

办理时间的缩短得益于青岛高新区近期启动实施的“一窗式”审批改革。青岛高新区按照市场准入类、投资建设类等分类,对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窗口进行优化调整,将企业开办涉及的工商、公安、税务等审批服务,进行统一集中设置,实现企业开办工商登记、公章刻制、税务事项办理“一条龙”服务,政府审批服务“一站式”办结。

据了解,青岛高新区在实行企业开办“一站式”办结,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限的同时,还将对标国务院“六个一”改革要求,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审批服务焦点问题,深化实施“一次办好”改革,推动审批服务更加便民、便捷、高效、友好。(来源: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