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新韵路“起火”?原来是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夏季应急消防演练

核心提示: 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联合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夏季应急消防演练,共计50余名驾驶员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提高驾驶员处置公交车突发性火情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近日联合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夏季应急消防演练,共计50余名驾驶员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IMG_8360

在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内,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突发自燃,车内乘客一片惊慌。驾驶员发现险情后,紧急停车熄火拉好手刹,当机立断启动一键破玻装置,随后打开前后逃生通道,引导乘客用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撤离至安全区域。

IMG_8346

随后,驾驶员拨打119、120救援电话并与公司取得联系。在消防车还未赶到的期间内,驾驶员率先施行“自救”处置,取出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灭火。演练过程中,各部门紧密配合,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整场演练用时不到三分钟。

IMG_8383

本次演练模拟了公交车内部燃烧、乘客逃生、灭火器材使用等演练项目,使驾驶员们受益匪浅,不但增强了驾驶员在车辆发生险情时的紧急处理能力,而且能够做到指挥有序、处置得力、有效保障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