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8年窖藏"彝家"高粱荞酒 晚报给父亲节礼物!

核心提示: 云南石林县,阿诗玛的故乡,一个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世代生活在这个世外桃源的是彝族同胞,一个家家会酿酒、人人会品酒的民族。

晚报讯  云南石林县,阿诗玛的故乡,一个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世代生活在这个世外桃源的是彝族同胞,一个家家会酿酒、人人会品酒的民族。日前,本报记者来到这个神奇的地方,品甘冽的荞酒,吃香包谷饭、甜苦荞饭,体验这个神奇民族的纯朴生活。

640.webp.jpg

上千年来,勤劳睿智的彝族同胞善于把所剩下来的粮食如包谷、苦荞等,用家庭自制的酿酒工具酿制包谷酒、苦荞酒。每到彝族的盛大节日——火把节,家家户户亮出自家美酒,在广场上唱歌跳舞看斗牛。而把彝族民间酿酒传统发扬光大的,是1982年诞生了彝家人第一座酒厂——石林县黑龙潭酒厂。酒厂位于县城东麓石林县黑龙潭天然水库脚下,四季如春,树林茂密,泉水甜美,环境绝佳。美景怡人,而“彝家”品牌酒更是醉倒八方客。

640.webp (1).jpg

青岛是美酒之城,青岛人知酒、懂酒更是名声在外。黑龙潭酒厂向我这个青岛人推荐了8年窖藏陈酿高粱荞酒,一是因为他们知道地道山东人喜欢纯粮酒特别是高粱酒。纯粮食酒萃取五谷之精华,以五谷养六脏,协调阴阳,符合养生之道。二是因为他们知道青岛湿气重,而苦荞酿出的酒,正是夏日舒筋活血、祛湿强体的佳酿。但更重要的原因是,这批酒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这是新厂开业时的第一批窖藏酒。

8年窖藏陈酿高粱荞酒以当地产糯高粱和苦荞麦为原料。可以想见,八年前,山青水秀之地,彝族酿酒工匠以清澈甘甜的优质天然山泉为基,用上苍赐予的金谷玉粒为本,以传承千年的古老酿酒方式为道,一点一滴精心酿造出带有魂魄的玉液琼浆。从蒸煮粮食到拌料再到土缸发酵,把酒的营养保存到极致。这是“彝家”陈酿高粱荞酒绵甜爽净的酒魂的由来。每一瓶高粱荞酒,都经历上百道关键质量控制点的 锤炼,方能装缸入窖。而在特别的气候条件下沉睡八年,高粱荞酒启封之时,酒香瞬间四溢,醇厚甘美醉人。这种匠心坚守酿造的美酒,被当地人称为“用良心酿酒”。

俗话说,三分酿七分藏。每瓶酒背后,都蕴含着外人无法想象的精雕细琢,完全不同于市场上所谓“用老酒调”的陈酿。人工的精巧和岁月的沉淀,让8年窖藏陈酿高粱荞酒的酒体变得更加柔和、绵甜、醇厚,酒香更加突出。如果要尝尝时间煮酒的味道,这款整坛8年窖藏“彝家”高粱荞酒绝对是不二之选。

640.webp (2).jpg

记者了解到,黑龙潭酒厂有两个2000多平方米的窖藏仓库,满满的都是陈酿酒。得天独厚的黑龙潭酒厂,在传承中发展,将窖藏能力扩大到8000多吨之巨,成为云南窖藏酒业中的佼佼者。近年来,酒厂扩大市场能力,建立品牌经营,完善营销网络 ,销售扩展至云南省每个地州,并努力向省外市场拓展,让云南品牌的酒走出云南,走向世界!

正是在这个背景下,石林与青岛因为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发生了一段酒的情缘。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拟作为中间桥梁,以最优惠价格、最诚实的信誉,把云南美酒带到美丽时尚的青岛,让青岛人有机会在夏日里,体会到浓缩在每一滴琼浆里面的最美的时光、最纯正的云南味道。父亲节将至,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把这款有着传奇故事的8年窖藏“彝家”高粱荞酒奉献给每一位有着传奇经历的父亲,希望承载着健康祝福的纯粮精酿成为父亲节首选之礼。(记者 薛飞)

小帖士

父亲节敬老优惠

一箱4瓶仅售100元

价格方面,父亲节活动期间,每箱100元(4瓶装),买三箱免费送货上门并赠送一瓶试喝酒 ,喝的好就留下 ,如果不满意试喝酒白喝,那三箱退回。

为何有如此优惠的价格?

其实除了“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外,在云南少数民族山区,成本是很低的,又是与青岛百姓们首次见面,云南酿酒者们想将其作为这个夏天的一份礼物,要口碑不要利润。

此外,由于8年陈酿老酒数量是有限和“绝版”的,据透露,年前大概30吨左右。当地酿酒世家的传承人提醒大家,可以多存些“珍藏版”,无论自己喝,送人,还是和朋友一起品尝都是人生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具体详情请拨打本报电话82933548咨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