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晚报掌控全媒体融合推出新技术新服务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媒体融合不再是单纯将图文及音视频从传统端拷贝到线上,更多是以实时影像、社交、交互等方式依托硬件展现。新闻小厨房、政务新媒体、采编“黑科技”装备、ARVR……基于用户需求,晚报掌控全媒体从生产、编辑到发布等全流程升级,在业内屡屡试水新玩法,并将产品模式向全国输出,至今已超过150家。

晚报

新闻小厨房,24小时全天候联动

在媒体融合“深水区”,内容生产仍是“关键先生”。近年来,晚报掌控全媒体首推“新闻小厨房”,搭建全媒体发稿工作平台与机制,报网记者现场发来实时消息,新媒体编辑根据移动传播需求进行采集、聚合、深度加工、多版本分发,第一时间发布在移动端、PC端、微信、微博等全媒体平台,实现报纸头条热点抢先看,政府部门公告早知道。此外,小厨房还设有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报道机制,专人监控、随时调度,24小时全天候联动。

据统计,新闻小厨房日均“烹饪”原创新闻数十篇,并借助天天快报、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第三方平台进行二次传播,累计点击量数千万次。此外,晚报掌控全媒体还通过图集、移动专题、小游戏、H5、微视频、VR全景等形式,在全国两会、新旧动能转换、走基层等重大节点推出创新报道形态。其中,爆品H5《献礼新时代 重走党史路喊你加入群聊》被评为“中国报业十九大融合传播优秀作品(新媒体类)”。

报道+开发+运维,政务新媒体抢眼

以技术为特色的政务新媒体服务成为晚报掌控全媒体一把“利器”。同样是政务服务,如何从“有”走向“优”?粉丝们或许可以在《红岛红手机报》中找到答案。红岛红手机报是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主办、晚报掌控承办的本土手机资讯平台,综合覆盖短信、网站、客户端、微信等不同终端近百万用户。除图文音视内容外,该手机报还有直播、无人机、VR等酷炫呈现,基于通信基站对区域流动用户推送政务民生资讯,专题策划实时更新。

联手西海岸新区推出报网航拍全景专栏、晚报科创周刊的深度采访和融媒专辑、“社保报中报”贯通政府和百姓的交互渠道……通过对政府信息和民生查询、便民服务接口的二次开发与传播、推广,晚报掌控政务新媒体服务形成了独特的“报道+开发+运维”模式。

十八般兵器上阵,图文音视全景直播

一名记者+一部VR相机,一键合成VR图片或视频,360度还原新闻现场,稳定器搭配手机直播,打造电影般“高级感”,更有无人机航拍呈现“上帝视角”……媒体融合的关键离不开采编装备“黑科技”。近年来,晚报掌控全媒体率先发力,凭借新闻采编的“十八般兵器”助力媒体实现全面融合,赋能智慧媒体的机构和粉丝,构建互联网+媒体新生态。

今年,晚报掌控全媒体携“十八般兵器”走进西海岸灵山湾影视产业区和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通过图文音视的形式进行实时报道,VR+推流+直播+短视频的“组合拳”,让新闻报道更具时代节拍,浏览量及点赞量创造纪录。

模式输出百家媒体,赢得全国荣誉

晚报掌控传媒全媒体以“全媒体、全移动、全国化”为发展战略,向全国媒体输出产品模式超过150家。同时还发起、组建、运营了中国媒体微信联盟与中国移动媒体联盟,联盟成员突破200家,传播、互动、服务于全国市场。目前已成为中国城市移动媒体第一平台,全国联盟媒体覆盖人群超过1亿。

在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上,中国新媒体实验室成功签约。它由中国报业协会发起主办,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公司、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青岛高新区、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共建,晚报掌控运营,在青岛高新区落地建设。该实验室将致力于推动融媒体、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助力新媒体技术升级与资源变现,为全国互联网+传媒转型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共建互联网+传媒新生态。(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