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凡人善举:乐善好施 助人为乐的红岛姑娘韩金凤

价值观

她致富不忘回报父老乡亲,自己出资建韩家村塾小学,让周边几个村的孩子利用周末可以免费上学,提高孩子们的国学素养;她逢年过节给员工和韩家村的居民们发放福利。个人还出资默默支持春蕾女童、孤寡老人、福利院的孩子们等弱势群体。近年来,她花在扶贫救灾、教育事业、公益活动、儿童福利上的资助款达到500多万元。她就是青岛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工女标兵,优秀女企业家青岛通用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金凤。

私塾

韩金风自大学毕业就进入家族企业,凭着一股拼搏实干的创业精神,投身有色加工行业,她用了10时间把一个只有30人、年销售收入200万的小厂发展成一个拥有200多人、销售收入达到5亿的民营企业。富裕不忘回报父老乡亲,2004年韩金凤自己出资筹建韩家村塾小学,让韩家村及周边几个村的孩子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免费来村塾小学学习传统国学知识。

韩金风常说,“人活着就要体现人生的价值,体现价值就要发展创新,造福于民、奉献社会”。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时刻规范着自己的言行,用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践着自己的诺言。她把员工当成了她的兄弟姐妹,把他们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她十分重视在福利上为员工投入,逢年过节为员工和韩家村的居民们发福利。多年来,她个人还出资默默支持和帮扶春蕾女童、孤寡老人、福利院的孩子们等弱势群体。韩金凤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精神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社会正能量,温暖着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时代呼唤凡人善举。扬善抑恶,是为了倡导社会正气、激励社会善举。让我们在感动之余,向先进人物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多做些献爱心、行善举的事,让社会更温馨、更文明、更和谐。(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