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区举办党的十九大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

按照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宣讲工作要求和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11月以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积极对接,分别邀请了市委常委领导、市委宣讲团讲师等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同时组织工委领导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171206163007

为进一步抓好落实红岛经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5日-6日,红岛经济区举办了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分别邀请到了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与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存福,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于慎澄,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政堂对全区的理论宣讲骨干再培训。

培训会上,王存福通过深入浅出的示例,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报告。王存福指出,“新时代”的提出是十九大报告中最重要的理论基础,有了新时代才有新使命、新思想,进而有了决胜全面小康现代化的新目标。而作出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光明未来的必然要求。

于慎澄就新发展理念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解读。为什么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怎样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会上,于慎澄重点解答了这三个问题,并通过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和青岛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变化以及对比进行一一说明。

作风问题是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的问题,要把转变作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王政堂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宣讲培训,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任务提出的实践基础与时代背景、主要内涵与重大创新、主要措施与具体安排三个部分进行了具体讲解。

机关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街道宣传工作人员、派驻机构党务工作者、直属企业党务工作者、2017年党员发展对象、驻区科研院所党务工作者以及驻区创客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骨干培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者、执行者和宣传者,把这次培训收获传达到所在单位每一名党员群众。

下一步,红岛经济区将继续做好十九大的全区宣讲工作,确保参加人员覆盖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区各行各业各级基层党组织,以点带面扩大十九大精神宣讲,实现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源:党群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