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专题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7月20日国务院,省、市政府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7月27日,红岛经济区召开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专题会议。

640.webp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市政府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对全区前期“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会上,97个区属参会企业的“一把手”代表、31个行业监管部门和属地部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会议并对全区如何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大快严”和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尚立群强调,“百日攻坚”治理工作自6月份开展以来,我们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要正视问题,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反复以省委刘家义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六个设问”不断深思和自问,要将7月20日国务院,省、市政府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化为压力和动力,层层传导。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要切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务必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取得实效。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着眼长远、强化措施,树立“企业不消灭隐患,隐患迟早消灭企业”的意识,履行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尚立群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部门、单位和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纳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牢,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小、落地。

会上,红岛经济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卫平传达了7月20日国务院,省、市政府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用实干苦干的工作劲头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正鹏通报了近期生产安全事故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科技局、建设局、河套街道等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部门就下阶段如何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汇报;青岛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青岛蓝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褚晓明,高新区宏观经济运行总监尹义林出席会议,高新区社会事务运行总监张勇主持会议。红岛经济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管委各直属企业、市直驻区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加油站、重大危险源企业、化工企业及园区规模以上企业的“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