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成立

 

7月27日,红岛经济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暨青岛市“小青e家”家庭教育融课堂专题讲座在高新区汇海小学举行。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研究员孙云晓、青岛市妇联副主席李丽、高新区工委委员、党群部部长奚志刚等为红岛经济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市妇联、区妇工委、人才教体局、河套街道党工委、青岛日报·青岛心理联盟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我区家庭教育工作者、各级妇联主席和学生家长代表近500余人参加讲座学习。

微信图片_20170730211821

孙云晓教授作了题为《好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当前孩子普遍存在的问题与家庭教育的联系、家长与学生沟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孙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以现实生活中鲜明的案例来分析,呼吁重视家庭教育,让家长在进行亲子教育的过程中,找到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和方法,把真正适合孩子发展成长的亲子教育理念和方法传递给了广大家长,对于更好的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升科学教子意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就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与疑问与孙教授互动交流。

听完孙教授的讲座,许多市民表示获益匪浅。“我发现自己对孩子进行家教时存在不少误区,随意性太大,计划性太差,想怎么说孩子,就怎么说孩子。”参加讲座的学生家长表示,“孙教授的讲座让我懂得了如何走进孩子的内心,家庭教育没那么简单,以后我们家长需要和孩子一起学习成长。”

“红岛经济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是我区首个官方大型公益教育讲堂,旨在提高全区家庭教育整体水平,帮助孩子“走好人生的第一步”,在家庭教育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红岛经济区在推进城市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大家庭教育普及力度,通过家长学校、社区“父母学堂”等阵地,为我区三万家庭不断输送科学的家教知识和指导服务,基本实现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全覆盖。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是“加快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建设品质活力城区”的迫切需要,也是新形势下促进全区家庭教育发展、提升家庭教育整体水平的积极尝试。下一步,红岛经济区将借力组织优势,携手专业力量,把优质、贴心的家庭教育服务送给广大家长,普及知识、传播经验,为实现每个家庭文明和谐健康幸福的美好愿景助力加油。

为让更多的市民聆听孙教授的教育心得,此次讲座还通过青岛广电官方媒体发布平台蓝睛APP进行了现场直播。(信息来源:红岛经济区妇工委、人才教体局、河套街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