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食药监分局召开食品安全交流会

0628-1

为推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示范企业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红岛经济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整体上水平,6月28日,高新区食药监分局召开红岛经济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现场观摩暨交流恳谈会,基层监管所、分局综合业务科、稽查大队负责人、辖区所有食品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岛土大力快餐有限公司的厂区环境、生产车间和原辅料仓库,公司负责人就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加工规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食品安全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实行色标管理、5S管理和自主改善计划等先进管理经验进行了介绍;会上传达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管理办法》和安全生产有关文件;与会代表就观摩青岛土大力快餐有限公司的心得与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分管领导全程参与并做了讲话。

他在讲话中强调:食品生产环节作为食品安全的源头环节,在整个食品安全链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上半年,在监管部门和各食品生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食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实现两个零事故。下半年要一如既往,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做好食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要做到“三个克服”,增强“三种意识”:一要克服麻痹大意,增强安全意识。各食品生产企业要加强对食品质量安全、生产安全的管控,尤其是夏季来临,气温升高,进入到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更要加强人员管理和培训教育工作,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克服侥幸心理,增强风险意识。各食品生产企业要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消灭事故潜在风险;三要克服不良习惯,增强质量意识。要拒绝图方便、图省事的不良习惯,持续保持发证时的许可条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生产加工;要求食药监管执法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齐心协力,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以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两个零事故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来源:青岛高新区食药监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