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环保分局夜查噪音 为考生“送安静”

为保证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和学习和考试环境,5月18日晚,高新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夜间建筑工地施工所产生的环境噪声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170520221818_副本

世茂公园美地项目位于高新区丰庆路,紧邻密集住宅区,该在建工地也是18日夜查的首站,晚八点记着随着高新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世茂公园美地在建工地,工地现场正在进行浇筑,施工噪声非常大,工地门前商砼车辆进进出出。

高新区环保分局工程师赵书凯  :“这台仪器叫多功能声级计,今天晚上我们对供电的夜间施工进行监测,具体的结果要待到我们回去之后的监测报告为准,但是我们通过对现场监测来看,基本上已经超过了国家相关规定的排放限值。”

18号晚间的夜查行动中,高新区环保分局共现场检查中欧国际城项目等在建项目建筑工地6处,发现两处项目工地存在夜间违法施工行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责令停止施工,并按法律程序对违法施工扰民单位实施行政处罚。

高新区环保分局中队长陈占昌说:“从第一天夜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工地都能按照规定的时间施工,但个别工地也存在违规施工的现象,我们立即责令工地停止施工并依法查处。”

据了解,此次七部门联合开展的“为考生送安静”活动重点控制在每晚八点到次日早上六点,在此期间,执行夜间环境噪声标准,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

高新区环保分局副大队长孙钦法说:“下一步,高新区环保部门将会同建设、公安、城管等部门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方式对辖区所有工地进行排查,依法查处环境噪声违法行为,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休息、学习和考试环境。”(消息来源:宣推办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