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在建市民健身中心将成地标建筑

微信截图_20170703180005

驱车行驶在G22高速河套段,你很快会被南侧贝壳状的建筑物所吸引,虽然工程尚未完工,但是它的外观已经令人赞叹不已,这就是2018年第24届山东省运会主会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这也是青岛规模最大的市民健身中心。主场馆已经开始进行外立面装饰,披上部分银色“铠甲”的场馆看起来更加威武。

微信截图_20170703180034

在施工现场,南侧的“云之贝”体育馆外立面已经基本装修完毕,从北侧看,它更像是一艘倾斜的外星飞碟,停靠在一马平川的滩涂之上。而当绕到西北侧,贝壳造型便展现出来,白色的墙体配上深蓝色“帽檐”,一个质感十足的大贝壳活灵活现。在体育馆顶上,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无人机飞到上空,才发现体育馆呈椭圆形,中心是一个放射状的圆环,工人们正在为顶部铺装装饰材料。

微信截图_20170703180014

北侧的“海之沙”体育场较“云之贝”更为壮观,体育场钢结构支架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的遮挡条安装,立面墙体采用白色的斜线,顶部采用放射状的银色防护板,从空中看起来,弧线放射状的圆环透露着科技美感,整体风格统一。两侧看台位置顶棚高高隆起,弧形的圆顶如海上的涌浪。工人们站在顶棚上,固定支架,安装防护板,辛苦劳作换来的是一件宏大艺术品的诞生。

微信截图_20170703180119

按计划,健身中心将于2018年9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工程项目位于青岛市高新区河套街道滨海区域,火炬路以南,项目总占地面积547.86亩。体育场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取名“海之沙”,寓意其流动的线条像海滩上的沙子,将设置田径场、看台、商业及餐饮用房、热身场地等,可容纳6万人,是目前岛城最大的体育场。体育馆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取名“云之贝”,外形酷似贝壳,设多功能赛场,包括冰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等,看台可容纳1.5万人,作为综合训练馆使用。

微信截图_20170703180129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全面健身、大型赛事、大型公共活动、社会体育辅导、商业演艺及配套商业为一体的国内一流综合体育设施,具备承担国际体育单项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信息来源:青岛晚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