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会见中航十二院院长薛惠锋

6月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在创业大厦会见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一行,双方围绕军民融合、产业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愉快而富有成效的交谈。

微信图片_20170607222347

王作安对薛惠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市和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说,青岛高新区作为青岛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今年确立了“2311”总体工作思路,全力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将用1至3年搭起框架,3至5年建成标志区,8至10年基本建成。在战略上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育成三大战略,在战役部署层面推进软件信息产业育成工程、互联网产业育成工程等十大工程,在战术执行层面每年重点推动“百个项目”。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大交通、公共设施配套、人才、政策、生态环境优势凸显,成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热选方向之一。

王作安说,中国航天科技成就举世瞩目,成为民族的骄傲。中航十二院高举钱学森大旗,建设了以工程科技为特色的钱学森智库,在航天、国防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的关键作用。下一步,希望与中航十二院在科研院所建设、钱学森智库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科技旅游等方面深入合作,协同发展,共同擦亮“钱学森智库”这块牌子,为实施国家战略和推动地方发展作出新贡献。

薛惠锋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他说,青岛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龙头”城市,战略地位高,发展潜力大。青岛高新区的发展思路和产业方向与中航十二院战略目标有很多契合点。中航十二院将认真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瞄准院地合作需求,聚焦工程科技产业化,在钱学森智库建设、航天科技、低空产业等领域推动与青岛高新区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区域创新发展。

钱学森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姚海根,中航十二院副总指挥、航天网信总裁张广勇,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公用事业中心、科研院所部负责人参加会见。(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