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会见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

 

5月2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在紫荆苑宾馆会见了来高新区出席2016年度火炬统计年报数据年审会的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一行。

BQ3W3044

王作安对张志宏一行到访青岛高新区表示欢迎,对火炬中心长期以来给予青岛高新区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关心指导下,青岛高新区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创新驱动各类高端资源加快聚集发展,科研院所系、高校系、企业系、海外系四大创新体系初具规模,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今年我们进一步明确了“2311”总体工作思路,即围绕把高新区打造成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2大目标”,全面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育成“3大战略”,扎实推进软件信息产业等“10大工程”,每年重点抓好“100个项目”。其中在产业上青岛高新区将聚焦引进领军企业、高端项目,打造集群化的生态圈,着重解决区域经济未来发展的供给侧支撑。在“全域统筹”发展中,我们将与华为等企业建设面向国内、示范全球的“智慧社区”,其中既包括空间领域也包括产业领域、社会领域,运用智慧城市的先进技术成果使城市功能最优化。王作安期盼火炬中心多为青岛高新区发展建言“把脉”,将更多先进资源引进青岛高新区,助推区域创新发展。

张志宏说,国家高度重视并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各地高新区发展的重大机遇。高新区在战略上应该更加注重长远发展,为所在城市的未来发展起到技术储备和方向引领作用。青岛高新区的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这一定位。下一步,高新区的发展一是要与创新成果和产出挂钩,二是要引领创新,成为新的发展方式的示范。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是政府主导的、与创新结合在一起的建设模式,希望青岛高新区发挥腾讯、华为、百度等大企业的赋能作用,探索新的产业组织方式和城市建设模式,为其他高新区做出利于推广的示范模板。

市科技局副巡视员高杰、区宏观经济运行总监尹义林,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