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到孵化器调研创新创业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来到青岛工业技术研究院和盘谷创客空间,调研入孵企业创新创业情况。

BQ3W2890

在青岛工业技术研究院,王作安听取了孵化器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入孵企业科技成果展厅,仔细询问科技创新质量和产品市场前景。王作安一行还走进部分入孵企业,实地查看研发生产情况。融智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是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周晓光创办的面向精准医疗、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科技企业,主要提供稳定可靠的快速生物分子检测系列产品。其研发的全新一代激光解吸飞行时间质谱仪,是世界首台全谱可定量飞行时间质谱仪。青岛浩釜铭车辆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车辆电控悬架系统及其主要部件的研发,客户包括中车、北汽等。青岛浩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制科学仪器及海工装备的综合性供应链管理企业,提供优质的检测仪器及生命科学相关试剂耗材等,建成的精锐检测中心致力于机械产品的检测。青岛斯博锐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由拥有透明液晶屏显示核心技术持有人杨涛创建,目前已经申报专利15 项,其中发明专利7 项,其展示和智能家电领域的透明液晶产品已经在细分市场销售占有领先地位。

在盘谷创客空间,王作安走进海创汇和青岛元启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创客团队讨论创新“点子”,分享创业成果,勉励大家抓住创业“黄金时期”实现梦想。海创汇是海尔集团由“制造产品”向“孵化创客”转型的孵化平台,也是开放的共享式“双创”平台,依托海尔生态产业资源及开放的社会资源,为创客提供包含投资、学院、供应链及渠道加速、空间、工厂、创新技术等一站式孵化服务。目前海尔海创会已成为首批国家级“创客空间”,并入选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青岛元启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工业4.0 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公司拥有专利35 项,重点产品包括DSP 工业智能相机、AGV 移动机器人及MES 系统等。

在调研中王作安指出,孵化载体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加强孵化载体建设是做好科技创新服务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落实孵化载体建设计划,打造全市领先、全省示范、全国驰名的创新创业高地。王作安强调,要重点引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团队和创新型领军人才项目,通过全员招商把载体装满。要通过各类论坛、沙龙、创客大集等双创活动,为创客团队成长提供强劲源动力,通过各项政策措施促进创业项目加速孵化,推动科技成果加快产业化,以众创服务促进产业育成。

科技创新总监、科技创新局局长肖焰恒,办公室、众创服务事业部、接待办负责人陪同调研。(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