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强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力争早竣工早投产

 

5月25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在建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服务,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竣工、早投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70525213549

王作安先后来到计世物联网和云服务中心、光通信信息科技产业园、鹿港海工国际产业园、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高科技综合检测服务基地暨青岛市公共检测平台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看规划,听介绍,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计世物联网和云服务中心项目主要建设企业办公楼、孵化器、服务中心等,将引进日本TE学会和工信部物联网平台——中国物联网,全力为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目前,高层部分主体封顶。光通信信息科技产业园项目由青岛高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打造集产业研究院、研发设计中心、检测实验中心、商务交流中心、成果转化、产品展览中心和高端制造于一体的都市型科技园,目前项目主体已封顶。鹿港海工国际产业园项目由总部在美国的迪玛尔海洋工程设计及咨询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迪玛尔公司中国总部,开展海洋工程装备研究、设计、咨询,进行海洋工程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工作,为我国自主开发深水油气田提供技术保障。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王作安指出,产业园、孵化器建设要与招商同步展开,通过前期招商缩短载体“空档期”。要把全区各类孵化器纳入管委的产业载体服务范围,一是通过全员招商帮助企业把载体装满;二是要梳理孵化器引进的企业是否符合区域产业导向,保障重点引进有朝气、有潜力、有市场前景的主导产业项目,力争效率和效益双丰收。

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高科技综合检测服务基地暨青岛市公共检测平台项目由国家质检总局、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青岛市财政局共同投资设立,主要建设国家级禽流感监测重点实验室(山东)、国家级木薯与植物细菌检测重点实验室、国家级食品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生态纺织品检测重点实验室等10余家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企业提供实验室检测、业务咨询及相关知识培训等服务。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听取项目整体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后,王作安指出,要全力抓好项目服务,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瓶颈和薄弱环节,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土地、配套设施等问题,通过强化要素保障,科学设置工期、实施有效监管,确保项目能够早竣工、早投产,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新活力。

区宏观经济运行总监尹义林,办公室、经发促进局、信息技术部、智能制造与新材料部、接待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