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近四月破获42起电信诈骗案 挽回损失1570万元

核心提示: 市反电诈中心接受全省各地相关单位转办冒充公检法网上假通缉令诈骗线索77起,均成功劝阻被骗群众,避免了群众经济损失超过617万元。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了解到,9月9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运行,在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里,公安机关与五大银行、三大电信运营商密切合作,已紧急止付银行账户1850多个,冻结嫌疑人账号2230多个,挽回经济损失1570余万元。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9月9日,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青岛分中心正式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挂牌成立。截至目前,反电诈中心共接报电信网络诈骗类警情2030多起,其中报案1356起,咨询20起,举报650余起。在各类电信诈骗中,QQ、微信诈骗428起,刷信誉诈骗59起,办理大额信用卡贷款诈骗42起,冒充上级领导诈骗40起,冒充公检法诈骗40起,中奖诈骗27起,购机票诈骗22起,贷款诈骗19起,退税退费类诈骗6起,手机木马类诈骗两起,其他类型诈骗670多起。

反电诈中心在接报电信诈骗案件后,第一时间查明涉案一级账户,开展紧急止付、快速查询冻结工作。截至目前,已经紧急止付了1850多个银行账户,成功冻结嫌疑人账号2230个,挽回经济损失1570万元。同时市反电诈中心接受全省各地相关单位转办冒充公检法网上假通缉令诈骗线索77起,均成功劝阻被骗群众,避免了群众经济损失超过617万元。

针对电信网络犯罪专业化、集团化特点,反电诈中心实行了犯罪信息研判、案件串并、侦查技术支持和专业队出击等侦查打击模式,以专业打击对付职业犯罪。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查扣银行卡300多张,POS机200多台,手机卡200多张,手机60多部。 “伪基站”是产生电信诈骗的重要源头,市反电诈中心会同各分市局专业队共打击伪基站46个,打掉“黑广播”窝点32个,刑事拘留14人,查扣黑广播设备48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刘卓毅 通讯员张明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