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地铁3号线青岛市民有话说 期待全域换乘|更看好地铁房

    更新时间:2016-12-29 17:08  

编者按】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正式开通已经十天了,作为这座城市新型的公共交通工具,地铁为市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便捷。而人们对于地铁出行的认可程度,也在统计数据中可以体现出来。据记者了解到,12月18日至12月24日,一周时间里3号线全线总进站客流100.6万人次。

3号线开通了!即使是不住在3号线周边、如今还不能尽享地铁利好的市民,也禁不住提前“尝尝鲜”,试乘体验一把,感受了“地铁速度”后就禁不住期待,还有哪些地铁能途经自家门前,什么时候也能开通让自己尽享便利。

地铁3号线只能体验不能享受 市民:期待2号线与4号线开通

青岛,地铁,3号线,交通,地铁房,市民,配套

年底的青岛楼市,最热门的话题应该就是前不久刚刚开通的地铁3号线了。青岛对于地铁的热切期盼,让第一条地铁线路的开通满载了市民高涨的热情。然而,趁着这股“热乎劲”而体验了一把地铁3号线的刘鑫却有些“羡慕、嫉妒、恨!”,究其原因,他家住崂山区,不管是住处还是工作单位都“挨不上”3号线,暂时还享受不到地铁的“福利”。

“现在我就是周末出去玩的时候,坐上地铁感受一下,速度真快、还低碳环保,节假日也不愁堵车或者没车位了。”刘鑫告诉记者,3号线沿线的几个商圈是他周末活动的主要“根据地”,对于地铁出行,他也就偶尔能感受到便捷。“我现在就盼望着2号线或者4号线能赶快通车,这样我也能坐着地铁去上班了。”刘鑫说。

在此次走访中记者发现,地铁3号线俨然成了人们对青岛地铁热情的“助燃剂”,一些体验过地铁却暂时还无法享受到地铁便捷出行的市民,开始更加期盼家门口的地铁能快点通车。而惠及崂山区的两条地铁线——2号线和4号线,也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施工进度格外引人关注。据了解,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5公里,起于泰山路站,由西向东至五四广场站北上于李村公园站,设车站22座,通车后将与地铁3号线实现换乘;而地铁4号线自人民会堂至大河东站,线路全长约30.7公里,设站25座,是一条横跨青岛市区东西走向的地铁线路。

“地铁+公交”模式并不方便 市民:体验后更期待地铁“全域换乘”

青岛,地铁,3号线,交通,地铁房,市民,配套

相比于刘鑫对于某条地铁线路的期盼,市民小王则更期待未来多条地铁线路的通车而实现的全域换乘。“我家现在的位置位于3号线两座站点的中间,不论走去哪个站都有些距离,而到站后我也需要换乘公交才能到单位,在地铁上节省的时间都在路上浪费了。”小王说。

在地铁3号线开通以后,原本以为可以改变出行方式的小王在尝试了几天的“地铁+公交”模式后,开始打退堂鼓。由于工作单位距离地铁站较远,小王出了地铁站还需再换乘公交,等车加堵车的时间往往浪费掉了他坐地铁节省出来的时间。

“如果将来能实现全域换乘,不出站就能换乘合适的地铁线路,将会让出行更加便捷。”小王这样对记者说。而在采访中,类似小王这样可能与地铁“擦肩而过”的市民不在少数,在体验了地铁3号线的便捷之后,对于未来青岛地下交通能实现互通有无,就有了更高的期待。而除了地铁2号线、4号线外,能贯通到西海岸的地铁1号线、途径胶州新机场的8号线以及直达蓝色硅谷核心区的11号线也都同时在建,青岛地下交通路网大体系正在构建中。

市民购房喜好围绕“地铁” 业内:大配套影响人们置业观

科威市北一家门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自12月18日地铁正式开通后,接待的所有客户都会问及“房子离地铁口多远”“房子附近未来有没有地铁站”等有关地铁的问题, 而周边临近地铁站的房子,目前即便房东上调了售价,但依然受到很多买房人的关注。特别是一些目前住在地铁站附近的小户型置业者,他们在选择用于改善的房源时,一致要求推荐房源一定在地铁口附近,因为地铁带来的便捷性已经让他们真实感受到这项配套的重要性。

青岛某专业机构房产分析师接受采访时坦言,“大配套”影响置业观似乎已经成了楼市发展的定律。但这个大配套的概念并不特指地铁,机场、轻轨乃至优质教育资源、大型商业配套,这些都会在一定的时段内影响人们的置业观。不过优质的配套同时也可能会影响周边房源价格走高,置业者需保持理性的置业观念,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房源,例如计划步行上班的置业群体,其实可以淡化考虑房源周边的交通配套设施,而老年改善置业者可以淡化教育配套资源。

<<<12.31看房:市北准现房均价13800;城阳电梯洋房均价9600;黄岛山水高层均价8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爱家公寓团购97折总40万起 28㎡动静分离多储藏空间

地铁M1旁现房金玉良缘清盘均16500元/㎡ 全明三居仅剩30席

盘点:青岛4条地铁同时在建 沿线海景现房低至60万/套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