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际禁毒日】市北区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

894777969035042466

6月26日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当天,市北区卫生计生局、区疾控中心与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缉毒大队在台东三路步行街联合举办市北区2016年“世界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拒绝毒品,健康人生”,通过设置大型宣传背景板、摆放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毒品危害以及禁毒与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提升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0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千余份,接受相关咨询百余人次。

“这是生命最美好的世界,孩子啊,你不该这么做,年轻的生命就此打上死亡的阴影,让父母的心碾成齑粉……”一首流传于网络的小诗,道出天下父母的心声。从源头遏制毒品在青少年中的扩散趋势,国家在行动,市北在行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禁毒及由毒品引发的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控制工作,号召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区疾控中心、海伦路街道、敦化路街道金坛路社区计生协会还开展了校园讲座、毒品展示、联手“铲毒”等系列活动。

某少年因好奇染上毒品,从此,偷同学的钱,偷家里的钱,到大街上去抢钱,一发不可收,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某青年自信自己有很强的自制力,从偶尝一口到静脉注射,却一直没有控制住自己,还因与他人共用针具感染艾滋病,一步一步走向深渊;

……

一桩桩,一件件,沾满了血和泪。这些都是因毒品而起的。

在青岛第44中学,缉毒干警和疾控工作人员以“毒品与艾滋病”为题,分别从毒品的种类、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危害、如何拒毒防毒,以及吸食毒品的人为什么极易感染艾滋病等方面,辅以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在毒品展示环节,同学们对毒品的种类、名称以及外包装、具体形态等内容,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分辨毒品的能力。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并将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

海伦路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计生协会会员和志愿者与社区民警深入街巷楼院宣传禁毒法规,铲除110棵罂粟原植物。同时,街道、社区和街居计划生育协会紧紧围绕“无毒社会,我们的品质生活”禁毒主题,加强与驻街的海伦路、瑞昌路、鞍山路派出所协同配合,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计生协会会员和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居民楼院、中小学校及企业单位开展毒品鉴别、禁毒法规、染毒危害、远离毒品等科普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3500余件次,实地检查楼院800余处次,直接辐射居民群众20000余人次。

金坛路社区计生协会请来了社区民警,通过PPT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范措施,动员协会会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中。

青春的选择有很多,但快乐的青春必然是无毒的;生活的状态有很多,而健康的生活也一定是无毒的。为了孩子们的成长不再被毒魔侵扰,让我们携起手来,共铸一道抵御毒品的社会安全网!

(内容由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伦路街道公共卫生与计划生育办公室、敦化路街道计划生育协会提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