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台风"灿鸿"今明侵扰岛城 青岛启动 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11日10时中心位于北纬28.9度、东经122.6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预计“灿鸿”将于今天下午在浙江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灿鸿”强度将逐渐减弱,并将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将于12日上午进入黄海南部海域,其后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7月11日16时,市防指发布防汛防台黄色预警和Ⅲ级应急响应。

受其外围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及海上风力逐渐增大,预计市区及沿海一带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另外,今夜到明天,全市平均降水量15-25mm,其中市区、崂山区、黄岛区、即墨市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我市其他地区小到中雨。

海洋渔业:海上船只回港避风

目前,市海洋渔业部门已通知海上船只回港避风,船员和养殖人员全部离船上岸。

即墨、黄岛、胶州、城阳等区市密切监测水利工程运行,尤其是在建工程、刚完工水利工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安全行洪。同时将台风预警信息层层发布通知到各镇、办事处、中心社区等,组织各单位做好防御台风应急准备,即墨市停止了室内外大型集合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加强台风防御宣传及人员转移准备,确保人员安全。

城阳区通过网格化管理网络将台风预警信息传达到了每个渔业社区,要求所有渔船务必立即就近返港避风避浪,停港渔船做好渔船加固工作,人员上岸。同时组织养殖户加固养殖设施,提前做好防台抗风工作。参加浒苔打捞的46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崂山区组织1051条渔船全部回港(另有5条公务船在执行任务),海上渔业养殖人员全部上岸。

动态:青岛发布防台黄色预警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7月10日,我市防汛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灿鸿”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做好9号台风的监测预报预警、工程巡查、防范重点、应急值守等工作。

7月11日上午,防汛指挥部向各区市转发了青岛市气象台发布的9号台风“灿鸿”黄色预警信号通知。

7月11日16时,市防指发布防汛防台黄色预警和Ⅲ级应急响应。

7月11日,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全部到岗到位启动防汛值班,及时传达省防办、市应急办、市气象局等的部署安排,密切关注台风影响动态,及时统计雨水情和水利工程受影响情况,随时做好调度应对准备。

据水利部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沿海风力加大,还未出现降雨。全市目前已累计降雨145.6毫米,比去年同期少34.2毫米,比历年同期少79.5毫米。入汛以来累计降水54.7毫米,比历年同期少52.4毫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