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英仙座流星雨今晚爆发 青岛郊外肉眼可见

核心提示: 英仙座流星雨将于8月13日划过地球,得益于连日来的晴朗,青岛近郊多地今晚都将肉眼可见。天气预报显示,8月12日至14日青岛以晴到少云为主,对天文观测极为有利

111

8月11日晚,一颗流星划过青岛夜空

222

青岛连日来天气晴朗,适合天文观测

英仙座流星雨将于8月13日划过地球,得益于连日来的晴朗,青岛近郊多地今晚都将肉眼可见。

《中国国家天文》特约作者、青岛星空摄影师周先生介绍说:“英仙座流星雨与象限仪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北半球三大流星雨,每年8月较为活跃,极大时的理论值在百颗以上,几乎从不爽约。而今晚就是爆发期,只要天气晴好,选择光污染较小的地点,如崂山太清宫广场、胶州艾山等,肉眼就可以看。”

天气预报显示,8月12日至14日青岛以晴到少云为主,对天文观测极为有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