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旱情加剧 崂山水库蓄水接近历史最低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在棘洪滩水库引黄暗渠渠首站看到,刚刚建成的四台大功率水泵正在全力运转,为外送原水加压。这是为应对今年的持续干旱,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公司采取的诸多举措之一。

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公司员工加强泵站巡查。

海润自来水公司技术人员检查新建的四台泵站运转情况。

昨日,记者在棘洪滩水库引黄暗渠渠首站看到,刚刚建成的四台大功率水泵正在全力运转,为外送原水加压。这是为应对今年的持续干旱,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公司采取的诸多举措之一。

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区三大供水水源中,大沽河水源几近枯竭,崂山水库亦无有效降雨,存水量已接近历史最低,目前主要靠棘洪滩水库向市区供水,供水形势极为严峻。“当前的形势只能加大棘洪摊水库的取水量,而引黄暗渠已是满负荷运转。为此,我们在渠首站南侧新建1200毫米的管道,将棘洪滩的原水利用大沽河输水管道送至水厂,保证净水处理。”通过工程的实施,大沽河暗渠输水能力得到了充分利用,原水借道送往南泉、李哥庄等地,提高整个原水系统供水保证率及调配能力。

与此同时,海润自来水公司还制定了应急预案,以确保在极端情况下,各水厂的处理能力能在统一调配中实现优化。

有关方面表示,今冬明春的旱情有可能更加严峻,岛城供水形势不容乐观,开源节流刻不容缓。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呼吁市民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科学用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