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最多雾25路段公布 布设爆闪灯发光牌

核心提示: 昨天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我市范围内共有团雾路段25处,其中高速公路占12处。  

青岛最多雾25路段公布 布设爆闪灯发光牌

每年的11月至来年的4月都是多雾季节,一些靠海或者近水源地的高速公路及城市道路,常会在这个季节出现“团雾”。而团雾带来的后果常会非常严重。昨天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我市范围内共有团雾路段25处,其中高速公路占12处。  

高速路上团雾接连夺命

10月16日7时许,沈海高速公路青岛境内北向南方向585公里加200米处,在10分钟内接连发生多车相撞事故,造成7人死亡、17人受伤。 17日6时许,宁洛高速公路蚌埠段195至197公里段发生多车追尾事故,造成5人死亡、20人受伤。记者了解到,近日发生的这两起特大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都是“团雾”。事故车辆的驾驶员遇到“团雾”不会正确处理,以致引发了交通惨祸。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我市范围内的团雾路段共有25处,其中高速公路占12处,城市道路团雾多发路段占13处。此外,我省范围内的高速公路有7处易出现团雾。 “团雾”易出现在哪些路段,面对“团雾”,如何正确操作处理?这都是关乎行车安全的重要知识。

爆闪灯提示牌雾中指路

在团雾高发季节,交警部门将加大巡逻力度,遇团雾及时采取分段放行、警车压速、封闭道路等管控措施,及时设置安装爆闪警示灯、交通安全宣传牌和交通安全警示标志。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已经在东海路、香港路、山东路、胶宁高架路等主干道上设置了爆闪灯,司机夜间行驶在路口前100米处就能看到发光提示牌,从而大大降低夜间事故的发生。目前全市已更换安装3000多个太阳能爆闪灯、发光提示牌,以对付大雾天气。

学会看雾灯和地面标线

团雾是指局部区域出现浓雾,能见度只有几十米。驶入团雾路段,司机短时间内视线受阻,无法减速或盲目减速,都会引发严重事故。团雾对司机最致命的伤害在于停车瞬间,最怕后车刹车不及,直接追尾。如果停车时前车是大货车,被后车追尾后危害更大,很可能车毁人亡。

高速交警提示,遇团雾刹车减速时,千万不要跟在大货车车尾处;雾天行车应学会看前车的后雾灯和地面标线;如果能见度只有50米,应就近驶离高速路。如果能见度小于1000米大于50米,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尾灯,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保持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司机如何判定50米呢?高速路上用以分隔车道的地面白色标线,一般是10米一段,每间隔10米设一段,也就是说,50米的距离应该是3段标线加上2段间隔。(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我市境内25处团雾路段 城市道路路段13处

●293(滨海大道)珠海路至世纪大道 早上

●204国道 259KM-262KM 早上

●398省道 9KM-11KM 早上

●海西路 (204国道外环)海西路世纪大道 路口至204国道 早晚

●329省道 前立柱出口西路段 凌晨

●329省道 杨家山里段 凌晨

●海西路(204国道外环)风河桥附近 凌晨

●293(滨海大道)横河大桥(0.7公里)早晚

●293(滨海大道)贡口大桥(1.8公里)早晚

●204国道 白马河桥(0.8公里)早晚

●293(滨海大道)珠海路-海尔大道18KM 30.3KM 早晚

●市区前海一线

●滨海公路即墨田横段

我市境内高速路段12处

●G20青银高速机场段

●G2011青新高速即墨、平度段

●S24青威高速即墨段

●G15沈海高速莱西、平度、黄岛段

●胶州湾大桥黄岛段

●S324疏港高速黄岛段

●G22青兰高速胶州黄岛段

●G18荣乌高速平度段

●S16荣潍高速平度、莱西段

●S21新潍高速平度段

●胶州湾高速红岛至河套段(23-26公里、31-37公里)

●胶州湾高速公路胶州至王台段(57-60公里)

省内高速7处多雾

●G3京台高速德州段

●G3京台高速泰安段

●G2京沪高速蒙阴段

●G20青银高速青岛

●G20青银高速高密段

●G1511日兰高速菏泽段

●G18荣乌高速潍坊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